师资队伍+
历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历史系 >> 正文

张振明

2022-06-14 





张振明(讲师)

地址:中国洛阳市开元大道263号(471000)

邮箱:zhzhm81a @163.com


基本信息

张振明,男,山东淄博人,出生于1981年。2001年-2005年,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获历史学学士。2005年-2008年,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获专门史硕士学位。2008-2011年,北京师范大学大学历史学院,获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任教于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研究方向

中国近现代史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

《中国现代史》《中国经济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

研究生课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史》


教学与科研项目

1.2012-2016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项目名称:中国传统法律的另一知识谱系——晚清来华英美人士关于中国传统法律知识的构建。

2.2019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名称:近代美国驻华商会研究(1915-1949)。


论文专著与专利

1.《马嘎尔尼使团访华与中国法律的西传》,《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CSSCI),2013年第6期,第2作者。

2.《话语与权力:学界对近代西方著述中中国法律知识的重新解读》,《商丘师范学院学报》2013年第4期,独著。

3.《跨文化解读中的知识与权力——<中国丛报>与鸦片战争前西方的中国法律形象》,《西南民族大学学报》(CSSCI),2011年第5期,独著。

4.《<英民史记>的译述及其在晚清中国的意义》,《齐鲁学刊》(CSSCI),2011年第2期,第1作者。

5.《晚清英美对<大清律例>的认识与研究》,《北京理工大学学报》(CSSCI),2011年第3期,独著。

6.《略论吴汝纶晚年中西文化观》,《阜阳师范学院学报》,2010年第6期,独著。

7.《晚清西方人眼中的中国法律文化弊端》,《法制与社会》,2010年第10期,独著。


荣誉获奖

1. 2009——2010年,获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培育基金。

2. 2009年,获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历史学)三等奖。

3. 2014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2013年度优秀对策信息对策研究类二等奖。

窗体底端



上一条:杨柳 下一条:赵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