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历史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历史系 >> 正文

葛淑珍

2022-06-14 

窗体底端





葛淑珍,博士,讲师。1984年生,2001.9-2008.7在河南大学学习,获得历史学学士、硕士学位,2008.9-2011.7在南京大学学习,获得哲学博士学位。现为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犹太—中东史、欧美史。在《世界民族》、《学海》、《世界宗教与文化》、《中东研究》等刊物上发表相关专题论文多篇。主要讲授本科生课程《世界当代史》《美国史》《世界宗教与文化》《犹太文化》等。

1)论文:《试析否认纳粹屠犹现象》,收录于宋立宏主编:《从西奈到中国》,三联书店2012年版,独著。

2)论文:《<希伯来圣经>中的神迹与现代犹太思想》,《世界宗教文化》,2011年第2期,独著,CSSCI。

3)论文:《简论苏联政府对其境内犹太人的政策与态度》,《世界民族》,2007年第3期,第二作者,CSSCI期刊。

4)《论委任统治时期“伊休夫”的经济发展》,《学海》,2009年第6期,独著,CSSCI。

5)参与张倩红、马丹静等译:《耶路撒冷三千年》,翻译8万余字,湖南文艺出版社,2019年版。

2013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否认纳粹屠犹现象研究》,结项。

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大屠杀神学反思与战后犹太教的发展》,立项。



上一条:崔军伟 下一条:侯书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