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国际汉语教师职业相衔接的专业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汉语国际传播、中华文化国际推广与传播、跨文化交际等。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旨在培养具有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文化传播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胜任多种涉外工作任务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门人才。

本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采用导师指导与集体培养相结合,课程学习与汉语国际教育实践相结合,汉语国际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相结合,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联合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基本学制为3年,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可以适当缩短或延长学习年限,采取弹性学制,但学习年限最短不少于2年。

毕业生可到相关教育机构、政府部门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也可以在新闻媒体部门从事新闻采编、翻译创作等工作,在外资企业从事行政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