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学术型硕士+
中国史学术型硕士

中国史学术型硕士学位点

中国史学科是研究中国社会发展进程并探讨其规律的一门历史学学科。本学科的研究对象是有人类活动以来的中国历史,研究范畴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思想、文化、科技以及中外关系等各个方面。研究方向包括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国专门史、史学理论及中国史学史、中国历史文献学和中国历史地理学等。

中国史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旨在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历史学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以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为指导开展学术研究,具有扎实的历史学及其相关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学术研究动态,掌握科学的史学研究方法,具备较高的史学研究能力,可以独立从事中国史研究。

本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采用导师个别指导或导师组集体培养相结合、课程学习和论文研究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最长不超过4年。满足提前毕业条件的,可以申请提前毕业。

毕业生可到相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也可以从事行政及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