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洛阳市回民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2022-07-01 





6月28日下午,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洛阳市回民中学举行。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罗子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元坤、历史系主任王云红,中文系主任王蓉,洛阳市回民中学校长成益伟、副校长赵林安、副校长李利沙和高一、高二年级的语文、英语、政治、历史、地理学科教师以及高一文科班同学出席授牌仪式。会议由赵林安副校长主持。


首先,洛阳市回民中学成益伟校长表达了对罗子俊院长一行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情况和办学特色,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在社团建设与学生综合实践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在历史考古特色办学方面得到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的支持和指导,并表示希望输送更多优秀学子到河南科技大学。


接着,罗子俊院长发言,从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分别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和人文学院的情况。他肯定了洛阳市回民中学的办学成绩,希望双方以本次优质生源基地的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之后,罗子俊院长和成益伟校长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元坤向洛阳市回民中学授牌,成益伟校长代表学校接受基地牌子。洛阳市回民中学副校长李利沙宣读了全国中学考古社联盟的贺信。


洛阳市回民中学教师代表、洛阳市历史兼职教研员符学良和学生代表高一六班田莹分别发言。符老师谈到历史学是人文社会科学类专业的基础性学科,是文化传承的载体、民族灵魂的根基。以此次授牌为契机,把历史学科打造成有生命底色的学科、有个性亮色的学科、有校本特色的学科。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洛阳市回民中学的鸣鹤博物馆,并与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本次优质生源基地建立,为学校招生以及两校师生交流架通了桥梁,并在历史学、考古学双方特色专业方面的合作提供了平台。


文/王云红(人文学院) 图/赵林安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域外汉学研究中心” 获批第二批洛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下一条:人文学院科研公众号“人文光华”开通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