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人文学院党总支 反馈巡察情况

2024-03-13 

35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人文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淑敏、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徐家宁、巡察组联络员张毅、人文学院党总支成员及学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人文学院院长罗子俊主持。

徐家宁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人文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新增学术型硕士学位和专业硕士授权点各1个,获省一流本科专业1个、一流本科课程2门,建成“域外汉学研究中心”。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关于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要求和重大决及校党委安排主动性有差距;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范围界限不明,会议程序存在不规范现象;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差距,抓基层党支部工作不细致,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严格;领导班子干事创业氛围不浓,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有差距,党管人才工作基础薄弱。

王淑敏要求,学院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全过程领导、督促和把关。要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党总支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扎实做好集中整改和持续整改工作,推动问题真改实改,一改到底。要发挥政治功能,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做到抓整改“四个融入”,从源头上、机制体制上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实现以巡促改、以改促建、以改促治

段文杰作了表态发言: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对标对表、认真剖析、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制定有效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庆三八,强体魄”春日健步走健身活动 下一条:郑州大学齐航福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