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研究生集中收看河南科技大学秋季开学第一课

2022-09-19 

9月19日上午,人文学院研究生集中收看了《河南科技大学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围绕战疫情抗灾情,与师生分享了学习灾难这本厚重“教材”引发的感想感悟,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校长孔留安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授课,总结了学校70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丽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收获、感悟和成长。丽正书院辅导员裴丽就青春理想给大家分享了她的感悟。

课后,人文学院副院长崔军伟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剑老师围绕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复学后的防控工作,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等进行了具体安排。研究生支部组织委员李炳灿同学和宣传委员胡培显同学分别就开学思政第一课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努力学习,把满腔的爱国爱校爱师生的情怀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而不懈奋斗。



学生代表心得


《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人文学院研究生 张曙

人文学院21级研究生张曙观看开学第一课


九月,我们怀揣梦想、满怀期待地踏进了校园,在线上学习了《开学第一课》,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又开始了。

校园、老师与同学都给我带来了亲切的、热情的、朴实的、使人温暖的感觉。学校是一个大舞台,它为我们提供充分学学习的机会,从中提高个人综合系质。在这里,我们不仅感到几分新鲜,更多的是增添几分贪任感和使命感。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都播种下属于自己理想的种子,并努力奋斗去实现它。

作为二年级的学生,步入新的起点,怀着新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从而真正做到: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尊敬师长,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关心集体,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

新的一学期到来了,新的打算,新的计划,新的目标,让我们涣然一新。我们在新的学期应该确立在新的学习目标,调整自己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前提。在学习上,要树立自主学习的学习观,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研究学习规律,把握适合自己的科学的学习方法。不断增强自学的意识,提高独立学习的能力。




开学第一课心得

人文学院研究生 胡培显

人文学院20级研究生胡培显观看开学第一课


新的一学期到来了,新的打算,新的计划,新的目标,让我们焕然一新。我们在完成自己的课程计划基础上,多与同学交流,培养自己的能力,顺利完成学业,并广泛涉猎相关学科知识,让自己的眼界更开阔,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进入新的上学期,我们已是研三的学生,该如何面对毕业于择业问题?就业与择业哪个重要,众说纷纭。择业是必须经过的阶段,必须专门拿出时间弥补自己的不足,再次冲锋上阵,因此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完善自己的不足之处,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我们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的精彩!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因此,我们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出门带好口罩,做好防护。

研究生的生活已过去两年,回想起进入大学以来跟同学们的交流,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与身边的室友和同学建立了很好的友谊。这是跟以前中学学习有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同学们交流大家的一些生活以及学习的经历,让我们从别人的生活经历中有所懂得,有所收获。让我们放眼未来,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人文学院研究生 贾深轲

人文学院22级研究生贾深轲观看开学第一课


通过观看由老师们主讲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了我们当代青年学生应该有怎样的使命和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新时代青年只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广大青年应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为国家建设发展努力奋斗。

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使命和担当,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奋力书写自己青春的绚丽篇章。




上一条: 人文学院与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域外汉学研究中心” 获批第二批洛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