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张倩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4-03-01 

130日上午,郑州大学张倩红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开元校区文科1-912会议室作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相关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人文学院罗子俊院长主持,社科处高晓燕处长、闫利春副处长,学院王东洋副院长、彭小琴副院长,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张倩红教授重点围绕“人文社科研究者的学术修养”和“社科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两个主题进行讲解。首先,张倩红教授结合个人科研经历,强调人文社科工作者应当具备人文情怀、当下意识、科研意识、学术坚守、知识储备、科研能力、学术眼光、规则意识、学术心态和领导力等十大学养要素的意识与能力。其次,张倩红教授从自身申报课题、参与评审等经验出发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类别、如何选题、课题论证、评审环节四个方面的内容。最后,张倩红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互动,针对部分老师在课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讲座结束后,学院王东洋副院长对进行了总结,认为整场讲座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使我院教师对课题申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院的学术氛围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对提高我院师生的学术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朱传忠

2024.1.30


上一条:郑州大学齐航福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行2023年度“志强科研争先奖”表彰大会

关闭